哇嗚

每一年,都會有幾個機構傳回孩子或長輩或辛苦人們拿到中秋捐贈烤肉組的照片給我。

每一年,我都盯著螢幕傻笑,因為我看見他們驚喜的眼神與開心的笑容。

.

每一年,都有人跟我說:「捐贈的東西不用捐贈到這種水準,寧可換成比較一般的物資,花同樣的金額,可以讓更多人受惠。

每一年,我都會簡短回應:「觀念不同,謝謝建議。

.

我始終相信這些受贈的大小朋友只是暫時過得比較辛苦,對於美好未來,大家都有追求的權利。

============

我記得一些事情….

第一次吃孫東寶牛排,我的感覺是哇嗚!

第一次吃台塑王品牛小排,我的感覺是哇嗚!

.

第一次去逛三商百貨,我的感覺是哇嗚!

第一次走在紐約第五大道上,我的感覺是哇嗚!

.

第一次吃到握壽司,我的感覺是哇嗚!

第一次嚐到無菜單日式料理,我的感覺是哇嗚!

.

第一次搭飛機,我的感覺是哇嗚!

第一次坐商務艙,我的感覺是哇嗚!

.

我記得我人生中許許多多次感到【哇嗚】的時刻,因為那些時刻都是提醒我這世界上還有一些很不錯的事情值得花時間跟力氣去追求的。

很多進步都是源自於體驗過的滿足記憶。

所以,我期盼自己能夠提供一些我自己經歷過味覺滿足點讓這些朋友也體驗到,也記得,然後有朝一日成為前進的動力。

.

今年送出去的五十萬食材,預計可以讓至少一千個辛苦人品嘗到平常比較難接觸到夠水準的好魚好肉,創造出他們一部份人的【哇嗚】記憶。

我知道如果換成泡麵餅乾,絕對可以換到一座小山,讓上萬個人一人都分到一點點。

.

但,然後呢?

.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前者。

我會盡力在某些人的心裡埋下一顆【哇嗚】的種子,期待發芽。

新增公開留言

尚未上傳圖片
留言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