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原則的原則

前言-

秉持我一貫的原則,我的文章內容您若看不爽,移開您的眼我會忽略您,刪了您的留言

因為這是我地盤!

.

青春期後,大概有上萬次,我在心裡大聲的對我的父母咆哮 : **的!! 別老是想干涉我的人生!!

.

其實 , 爸媽的控制慾(狂),從我們一出生就自然形成了!

.

當您的孩子一出生, 您的控制慾(狂),也從背後悄悄的,緊緊的抱住您, 開始熱身,準備像催狂魔一樣在接下來的日子慢慢吸乾您跟孩子之間的快樂...

所以,當我兩個女兒陸續出生後,我常神經質的猛然回頭, 確認我有沒有被控制狂附身,路過有鏡子或金屬反光表面時,我也會斜眼確認我背後有沒有奇怪的附著物...由此我明白我多麼害怕"被控制控制"~

.

最近在逛書店時赫然發現架上早已充斥各種"控制叢書",內容不外乎教導我們如何教育(控制)下一代...

通常,這些專家會先要我們幫孩子"分"

再來,這些專家會告訴我們該怎麼"教"

最後,這些專家會教育我們該怎麼"轉"

.

其實萬惡的根源就在於第一步驟"分"...這裡指的是分類,專家要我們判斷孩子是哪一個"類型",於是我們就會開始回想,我孩子是瘋狗型,含羞草型, 暴力型,軟弱型, 廢物型,殘渣型,偉人型,總統型...分類的過程,用的當然是我們其實不夠寬闊的眼界, 加上我們其實很狹隘的主觀,想想...以這樣的前提來把框架硬往孩子身上套, 邏輯對嗎?

.

當然,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當中,大部分的人是很看得起自己的,因為...我們認為我們畢竟多活了那麼多年...但當我們把自己的年歲往歷史長河一放.... 我們其實連一個漣漪都掀不起來 !

.

第二步驟"教", 就是教導, 因為我們害怕沒有方法,於是從書裡找專家的教導,轉而教導我們的孩子,問題是,這方法對專家的孩子有用,對我們的孩子則只是一個問號...更何況,一開始分類就有問題,往後的教導怎會合理?

.

第三步驟"轉", 專家會教我們如何把孩子轉到"對的發展方向"....我的媽咪呀....我已經完全不想批評這個荒謬的舉動了!!

.

面對這些狗屎專家,蛋頭學者,我這時候已經把中指比得十分硬挺, 這樣騙奶粉錢, 生活費實在缺德!

.

此時您一定會問, 大寶,您又有何高見呢?

我當然有高見,不然不會出來吠!!

.

按照聖經原則過生活,教小孩,就是最好的道路!

.

上帝造我們,祂知道,了解我們每一個人的特質, 祂知道怎麼教導我們,什麼時候該轉,怎麼轉最好, 好好信耶穌,就對了! 當然,有一天當我們成為父母,可千萬別忘了耶穌,因為聖經原則對父母也絕對適用!

.

說到這邊,上帝跟聖經夠厲害吧,從我們出生直到葛屁的一路上,不管我們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都按著一套聖經原則,沒有第二套劇本了!

.

這時您一定會追問,聖經原則是什麼?

有關這個問題,麻煩您先認識聖經,閱讀聖經,並向上帝禱告求教導!

.

過程也許充滿挫折,但記得用力站起來,因為上帝應許給我們的祝福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我們一起加油! 向上帝要滿滿祝福~

新增公開留言

尚未上傳圖片
留言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