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昨天前跟朋友在聊天,聊到前幾天去拍了一支網路廣告這檔事。

朋友突然問了我:「這幾年感覺你做了不少事,在很多地方都會看到你的名字或身影。有趣的是,這些事情彼此間根本八竿子打不著,而且做這些事能賺的錢跟做生意比起來真的是花時間又吃力不討好,你何苦?」

我笑笑,沒多說什麼。

回想過去這幾年,我真的挺忙的。

我創立了一個電商品牌(寶爺食代)

成立一家鼻屎大小的電商公司(還是寶爺食代)

寫了幾首歌的歌詞

寫過專欄

參與過一支MV的演出

參與了一支廣告的演出

大大小小不同主題的演講由北到南說了幾十場

三不五時上一下廣播節目敲唬爛

出版了兩本書,第三本預計今年會完成問世(?)預計啦。

辦了北中南東全台簽書會

騎著摩托車環了全台的每一個火車站一圈

花了八年的時間在社群網站上寫了上幾千篇原創文章....

常常要煮飯給家人吃

常常要當家人的馬夫

========

光想人家就好累累喔~(嬌嗔+依偎)

這些事情當中,有些有錢賺,有些沒錢賺,有些還要自己貼錢。

明知如此,為什麼我還是花了時間呢?

========

有一天,沒有人可以例外,我終究會這個世界告別,回到天家跟上帝在永恆中天天打橋牌、刁十三支和大老二。

我有兩個女兒,當她們在人世間漸漸長大,腦袋瓜裡會塞進愈來愈多煩惱,記得愈來愈多事情。

偏偏人腦的記憶容量有限,新增了一些,就有可能同時失去了一些,其中一定包含了有關爸爸的部分。

不是她們故意,也不是不愛,而是時間就是那麼勤勞的小偷,從不請假休息,一天一天、無聲無息的偷走每個人的記憶,從不間斷,把人的記憶藏到一個連自己都常常找不到的位置。

但感謝上帝,讓人有「回憶」這個神奇的能力,可以藉由某些線索,透過聯想,瞬間找回那些已經遺失的記憶。

因此我很浪漫的以為,只要留下足夠的線索,她們將來就能循著這些線索找到我。

數位時代真是人類記憶的一大恩賜,網路這個大資料庫,正是可以留下這些線索的最佳環境。

只要她們沒有忘記我的名字,當她們利用梁嘉銘三個字去搜尋,她們就能找到許許多多關於爸爸的紀錄。

而有關爸爸的很多紀錄中都是關於她們、因為她們而存在、因為有她們的陪伴而豐富動人。

我期待她們因為有了人生歷練而能理解我為什麼在那些時候花時間做這些事,為什麼堅持一些看似沒必要的堅持。

我期待她們從這些從時光拾起的碎片中,盡可能拼湊出我的模樣,可以在想念中不那麼寂寞。

有一天,或許有陌生人會告訴她們:「我知道妳爸是誰,他是個很有趣的人。」我奢侈的期待她們會以有我這老爸為榮。

人過一生就像是做一道大菜,不見得要鋪滿大魚大蝦,但總要有滋有味。

有機會留下足跡被未來的女兒們記得、想起、會心一笑....

這事兒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是不?

新增公開留言

尚未上傳圖片
留言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