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歸這個,那個歸那個,這個跟那個如果要一起這個,那個跟這個就會有點那個。

廠商提案:「寶爺,有產品想向你提案合作愛心團購,而且客人每下單一筆(單價1000元),我們就提撥30元捐給XX單位作愛心,如此一來,三方都可以受惠。」

寶寶讚嘆:「利潤應該是你(廠商)和我賺最多而已吧,另外再花少少30元順便賺名聲、拉抬訂單量。您這算盤打得真好,真精,說法真好聽。」

話說完,寶寶就找個超爛的理由送客了.....

是這樣的,寶寶始終認為「這個歸這個,那個歸那個,這個跟那個如果要一起這個,那個跟這個就會有點那個。」

========

生意跟愛心之間大概有幾種相對存在關係....

做完生意,賺完錢,不扯愛心,OK喔~~

做完生意,賺完錢,來談愛心,很OK,還有點棒喔~~~

邊做生意邊扯愛心,也不是不行喔~~

想做生意才扯愛心,你行不行我管不著,但我就是不行。

=========

要傳遞愛心有很多種方式,每人的選擇都不同。

有人要的是令別人幸福的自我滿足感,有人要的是可以掛在牆上有意無意炫耀說嘴的感謝狀,有人要的是讓別人看見他精心擺設的愛心,進而獲取更多訂單獲利....

雖然說實質的幫助有到最重要,但當我們決定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Giver時,不妨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的心裡有沒有太多雜質。

手心向下給,人心向上要,終究還是生意。

新增公開留言

尚未上傳圖片
留言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