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不到簡訊驗證碼 , 如何確認?

收不到簡訊驗證碼 , 如何確認?


若您收不到簡訊驗證碼,敬請依提示與情境進行排除:

A. 訊號不良或發生信號堵塞。請確認收訊狀況正常,或稍後再次重發。

B:請先確認電信業者或手機是否有申請或設定阻攔陌生來電或簡訊。

方法1.聯繫電信業者:

各家電信公司有提供拒收企業簡訊之服務,可能導致無法正常接收驗證碼簡訊,請洽詢電信公司關閉該功能(此服務關閉後,約需3-4小時作業時間後才可重新接收簡訊)。

以中華電信為例,請登入emome網站後點選「我的emome」→「申請服務」中點選「拒收企業簡訊」,

確認此服務是否為「未申請」狀態,若申請可能導致簡訊停用而無法正常接收簡訊。

其它電信公司也可以致電電信業者客服確認.

※關閉此服務後,約需4小時作業時間後才可重新接收企業簡訊。

若不熟悉網站操作步驟,可致電各電信業者客服,透過電話語音操作完成服務變更。

申請到通訊商「拒收企業簡訊」功能。各家電信公司有提供拒收企業簡訊之服務,可能導致無法正常接收驗證碼簡訊。

方法2.調整手機設定

(1).iPhone系統:

「設定」>「訊息」>「過濾未知的寄件人」設定為關閉。

(2).Android系統:

各廠牌及版本操作方式有所差異,可先點選「訊息」>「設定」,確認是否關閉阻擋陌生簡訊或垃圾簡訊等功能,或是手機內是否安裝攔截app(例如:whoscall),確認是否有設定攔截或封鎖相關廣告號碼,導致訊息發送失敗。

方法3.使用來電攔截等APP:

運用相關APP設定廣告號碼攔截使用系統大量發送之簡訊信息,相關簡訊可能被手機判為廣告,建議您取消設定廣告號碼攔截或封鎖,避免簡訊發送失敗